Ella Tian


2015年迈阿密国际电影节
第二届迈阿密“中国电影与海外中国语言文化传播”
国际研讨会
(2015.3.6-3.8)
征文通知

由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、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组委会、迈阿密达德学院北校区、中国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迈阿密“中国电影与海外中国语言文化传播”国际研讨会,将于2015年3月6日至8日,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迈阿密达德学院举行。

这次研讨会,是2015年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的核心内容之一。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始于1984年,是北美最知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,也是美国东南地区规模最大、影响最广的国际电影节。该电影节每年三月份在风景如画的海滨旅游名城--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,吸引全球众多知名电影专业人士和七万热情观众参与。2015年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将于3月5日-15日举办,今年特设“聚焦亚洲”电影文展播单元。中国电影在亚洲电影市场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,也是本届电影节中关注的焦点之一。

此次国际研讨会协办单位,包括迈阿密达德学院娱乐与设计技术学院(电影学院),佛罗里达中文教师协会、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、西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、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,以及中国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等。

主要议题:
A.中国与世界:中国电影以及海外文化传播研究。
B.中国电影在海外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教学中的功能探讨或实践体验。
C.跨文化交际视角下的北美汉语教学。
D. 其他。

主要活动:
3月6日:上午,报到; 下午,参观迈阿密达德学院娱乐与设计技术学院;晚上,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或其它电影节活动。
3月7日:第二届迈阿密“中国电影与海外中国语言文化传播”国际研讨会。上午,专家主旨演讲;下午,分组专题讨论;晚上,2014最新中国电影观摩,电影节“聚焦亚洲”欢迎酒会。
3月8日:上午,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播;下午,迈阿密文化考察(费用自理)

论文摘要要求:
(1)本次国际研讨会要求首先提交中英文对照的论文摘要电子文本,汉语200字以内、英语200词以 内为宜。论文摘要中请附以下信息(中英文):姓名,出生日期,护照号(如有),单位名称,通信地址,手机号码,电子邮箱地址。论文摘要必须同时发到下面的两个邮箱。对审核通过者发国际研讨会邀请函,由于时间较紧,请预先准备好护照,以免耽误出行。
(2)论文摘要提交时间:2015年2月6日
(3)提交论文摘要时,请在发送邮件的’主题栏’中注明了论文内容类属字母代号(上文’主要议题’的A、B、C)加姓名
(4)论文摘要提交邮箱地址 (请同时电邮以下三个邮箱):

xznulxl@gmail.com (刘兴林,组委会共同召集人)
xyu@mdc.edu (余学钧,组委会共同召集人
1162919974@qq.com (王晓颖,组委会秘书)

本届国际研讨会组委会将于2015年2月9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论文摘要审核结果。

会务费
本届国际研讨会会务费每人150美元,用于补贴会议场地、交通、宣传、人员等方面的支出。与会人员往返交通、住宿以及文化考察等费用自理。组委会负责提供酒店、旅行社等方面的相关信息供选择(酒店、旅行社及文化考查详情另发)。
不拟发表论文的中国电影、文化和汉语教学及研究专业人士欢迎与会观摩,但同样需要发给组委会回执 (回执另发),经审核后将发国际研讨会邀请函。我们衷心期待在今年3月的研讨会上与您相会。
第二届迈阿密“中国电影与海外中国语言文化传播”国际研讨会组委会
地址:
Confucius Institute at Miami Dade College
300 NE 2nd Ave., Suite 1201
Miami, FL 33132 USA
Phone: 305-237-7867
786-448-6212
Fax: 305-237-7819

2015年1月9日

评论

热度(1)